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首頁 > 櫃買新聞稿 > 櫃買新聞稿詳細資料

首檔上櫃ETN標的指數資格認可送審 富邦證券拔得頭籌

日期:民國107年12月03日

為滿足投資人商品多元化之需求,協助證券商擴大其業務範圍,主管機關已開放證券商得發行「指數投資證券(ETN)」商品。櫃買中心表示,本(3)日接獲第一件發行上櫃ETN商品之標的指數資格認可申請案,送件申請人為富邦證券公司。

櫃買中心表示,根據富邦證券送件資料顯示,送審的指數名稱為「存股雙十等權重報酬指數」,係由臺灣指數公司編製,先以多種指標對上市股票進行評分,再依傳產、電子、金融三大類別市值比例來分配各類別的成分股檔數,最後按各公司的綜合評分依序選取20檔成分股。

櫃買中心並指出,ETN是一種具有到期日且在櫃買市場掛牌交易之有價證券。投資人持有ETN之報酬是發行證券商承諾在ETN到期時支付和追蹤指數完全相同的報酬率,由於ETN並不是共同基金,因此原則上未持有指數成分資產,而是以發行證券商之信用作為擔保,提供投資人等同於追蹤指數表現之損益。配合ETN商品資訊系統開發時程,預計於明(108)年4月30日就可以有ETN商品於櫃買市場掛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