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首頁 > 櫃買新聞稿 > 櫃買新聞稿詳細資料

櫃買中心「108年度債券市場宣導說明會」台北場隆重登場

日期:民國108年04月24日

櫃買中心舉辦「108年債券市場宣導說明會」,台北場於4月25日下午2點假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隆重登場。

櫃買中心近年來持續舉辦債券市場宣導說明會,108年度宣導說明會已於4月22日及4月23日分別在高雄及台中舉辦,出席相當踴躍,並獲得與會人員熱烈回應。除了台北場次,4月26日下午2點將於新竹國賓飯店(竹萱廳)舉辦新竹場次。

櫃買中心表示,舉辦宣導說明會的主要目的包括重點推廣當前債券市場新制度或新業務,以及提醒債券發行人應該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時且正確的揭露相關資訊,以促進整體債券市場的透明及效率,讓我國債券市場的發展能更健全,進而提供企業更便利、更簡捷之籌資管道。

另外,櫃買中心為配合政府發展綠色金融產業政策,協助產業發展綠色投資,取得中長期資金,並促進環境永續發展,宣導會中也將介紹我國綠色債券市場的發展現況及上櫃制度。此外,鑒於上市櫃公司多有穩健的投資需求,櫃買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動我國債券ETF市場的發展,也將藉此說明會介紹如何投資債券ETF,以及投資債券ETF的優點與風險。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已有500多位上市公司、上櫃公司、興櫃公司、債券發行公司、股務代理及證券承銷商從業人員報名參加台北場及新竹場,宣導說明會相關資訊請詳櫃買中心網站(http://www.tpex.org.tw)首頁右方「最新消息」下方或進入右下方「更多訊息公告」後點選「108年度債券市場宣導說明會」即可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