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指數化商品

掌握永續的脈動 看見長遠的價值

:::

ETF

(代號:00883B)
中信ESG投資級債以追蹤ICE 15年期以上已開發市場ESG美元投資級公司債券指數為目標。該指數參考ESG研究機構Sustainalytics所提供ESG風險分數,指數成分只保留ESG風險分數在中度(含)以下的債券,藉此降低指數成分的ESG風險。
(代號:00888)
永豐台灣ESG永續優質ETF基金採用指數化策略複製追蹤標的指數績效表現,基金標的指數為FTSE Taiwan Target Exposure ESG Index,其採用富時的目標因子曝險法(Target Exposure)挑選ESG評等及股利率因子較高之公司編制,並以整體ESG評分優於FTSE Taiwan Index做為永續投資目標。
(代號:00890B)
凱基ESG BBB債15+以追蹤彭博MSCI 15年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指數為目標,標的指數投資流通在外餘額大於10億美元的大型債券,排除償債順位較差的次順位債,單一產業比重不超過15%,避免落入產業過度集中,布局善盡社會責任的公司所發行的債券。
(代號:00928)
中信上櫃ESG 30以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 30指數為目標。該指數參考「台灣永續評鑑S.E.E.D.」模型,篩選符合財務指標及ESG指標的企業,以表彰兼具可投資性及永續發展表現性之上櫃公司投資績效表現。
(代號:00937B)
群益ESG投等債20+ ETF採用指數化策略追蹤標的指數「ICE ESG 20 年期以上 BBB 級成熟市場大型美元公司債(單一產業 10%上限)指數」績效表現,於扣除各項必要費用後,儘可能達到追蹤標的指數之績效表現,並兼顧控制追蹤誤差值為投資管理目標。指數參考Sustainalytics ESG 風險分數,著重於重大 ESG 風險議題對於公司管理 ESG 風險的影響性,並排除菸草、賭博、情色、爭議性武器之公司,選取出符合 ESG 投資組合。

ETN

(代號:020026)
特選上櫃ESG電子菁英報酬指數特色為表彰上櫃市場具永續發展之代表性電子類股的含息投資績效表現,其指數編製方式為使用永續報告書、年報、政府資訊及財務數據等公開資料,設計評鑑模型,產製「企業ESG表現分數」,結合財務指標、市值,選取10檔上櫃電子類股,運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來編製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電子菁英報酬指數。
(代號:020027)
「元大上櫃ESG成長N」代號為 “020027”,由元大證券發行,連結「特選上櫃ESG成長報酬指數」。該指數是由臺灣指數公司、櫃買中心與永續協會合作,每年從ESG表現良好的企業中,以四大成長指標挑選10檔上櫃股票作為成分股。透過「元大上櫃ESG成長N」實現投資永續發展、高成長的兩大目標,投資人可以獲得無追蹤誤差的報酬指數收益。
(代號:020035)
元大證券發行的指數投資證券”元大上櫃ESG高息N”,代號為”020035”, 100%連結”特選上櫃ESG永續高股息報酬指數”。該指數是由臺灣指數公司、櫃買中心與永續協會合作,挑選ESG分數、現金股利殖利率及市值都表現優異的成分股。元大上櫃ESG高息N是台灣第一檔配息的ETN,發行期間為五年,每年配息一次。
(代號:020040)
「元大上櫃ESG龍頭N」代號為“020040”,由元大證券發行,連結「特選上櫃ESG龍頭報酬指數」。該指數是由臺灣指數公司與櫃買中心合作,採用臺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的「台灣永續評鑑」模型,自具流動性之上櫃股票中,經獲利、波動度及ESG指標篩選後,依發行市值選取成分股,以表彰重視永續發展、具獲利能力及市值代表性之上櫃股票的含息投資績效。
(代號:020041)
「兆豐半導體氣候N」代號為“020041”,由兆豐證券發行,是台灣第一檔追蹤氣候主題指數的ETN,連結「TPEx FactSet半導體氣候淨零優選報酬指數」。該指數是由櫃買中心與FactSet合作,係以富櫃200指數成分股為母體,採用Entelligent公司的氣候模型所計算之T-Risk、財務指標及流動性等要素,挑選10檔半導體相關成分股,用以反應富櫃200指數成分公司因應氣候變遷之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