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首頁 > 櫃買新聞稿 > 櫃買新聞稿詳細資料

櫃買中心將舉辦新臺幣利率交換提前了結作業

日期:民國110年10月12日

為協助金融機構降低作業成本與風險,櫃買中心將於今(110)年11月8日至24日舉辦新台幣利率交換(IRS)提前了結作業服務,即日起金融機構可至官網下載IRS提前了結作業宣導說明會影音資料。

櫃買中心指出,金融機構透過IRS提前了結作業,可以用雙方合意的價格結清既有IRS部位,除了可降低交易對手的信用風險、減輕資本計提外,還可省去例行對帳與結算利息等後續作業。櫃買中心每年都會舉辦IRS提前了結作業,今年計畫於11月8日至24日辦理,開放金融機構於11月8日至11月10日登記,歡迎各金融機構多加利用踴躍參加。

櫃買中心表示,為因應防疫今年宣導說明會改以線上影音方式辦理,金融機構可至櫃買中心業務宣導網站,點閱IRS提前了結作業宣導說明簡報影音資料 (網址:https://dsp.tpex.org.tw/;「櫃買中心業務宣導網站>證券商/金融機構/投信專區>店頭衍生性商品>提前了結系統文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