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首頁 > 櫃買新聞稿 > 櫃買新聞稿詳細資料

元大上櫃ESG高息ETN 10月3日上櫃掛牌交易

日期:民國111年10月03日

元大證券發行之「元大特選上櫃ESG永續高股息報酬指數指數投資證券」(證券代號:020035;中文簡稱:元大上櫃ESG高息N)將於10月3日上櫃掛牌。

「元大上櫃ESG高息N」是追蹤由櫃買中心委請臺灣指數公司合作編製之「特選上櫃ESG永續高股息報酬指數」,採用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的ESG評鑑模型,輔以近三年股息殖利率及發行市值等指標,篩選10至15檔上櫃股票,運用自由流通市值暨流動性加權編製,表彰關注永續發展與股息表現佳,且能兼具流動性及市值代表性的上櫃公司之含息投資績效表現。

櫃買中心表示,「元大上櫃ESG高息N」不僅擁有目前投資市場熱切討論的永續投資題材,更是臺灣ETN市場首檔具分配收益的ETN商品,在目前高通膨且波動較為劇烈的投資環境中,對於追求高殖利率與穩定配息,同時重視公司永續經營成效的投資人,此檔ETN可納入資產配置之參考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