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
:::首頁 > 櫃買新聞稿 > 櫃買新聞稿詳細資料

兆豐半導體氣候ETN 12月25日上櫃掛牌交易

日期:民國112年12月22日

兆豐證券發行之「兆豐TPEx FactSet半導體氣候淨零優選報酬指數指數投資證券」(證券代號:020041;中文簡稱:兆豐半導體氣候N)將於112年12月25日上櫃掛牌。

「兆豐半導體氣候N」所追蹤的「TPEx FactSet半導體氣候淨零優選報酬指數」,是由櫃買中心與FactSet合作編製。該指數係以表彰臺灣中小企業之「櫃買富櫃200指數」為篩選母體,也是我國第一檔以「半導體產業」及「淨零」為主題編製之指數,採用美國Entelligent公司的T-Risk資料庫,輔以財務指標、流動性、市值等要素,篩選出10檔在氣候指標表現突出的半導體類上櫃股票作為成分股,並以各成分股之流通量市值加權來計算指數,可表彰兼具「氣候韌性」及「可投資性」上櫃公司之含息綜合績效。

櫃買中心表示,「兆豐半導體氣候N」不僅擁有目前投資市場熱切討論的氣候變遷議題,更是臺灣ETN市場第一檔追蹤氣候主題指數的ETN商品,對於關注上櫃半導體產業及指數化投資策略,同時重視公司因應氣候變遷之韌性的投資人,都可以考慮將此檔ETN可納入資產配置的參考標的。

櫃買中心也指出,「櫃買富櫃200指數」是為了讓投資人更能夠掌握櫃買市場的股票走勢,在108年3月所發布的指數,該指數不僅是觀察臺灣中小型股票的最佳指標,也可作為各式主題型指數之篩選母體,截至目前為止,已推出了6檔子指數。此外,臺灣期貨交易所也以「富櫃200指數」為標的推出了「富櫃200指數期貨」,可以做為投資人避險或進行策略交易的工具,投資人可以多加利用。